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12-28 06:04

家居裝修臥室風水佈局

臥室門:臥室大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濕熱氣與臥房門相對流;房門不可正對衛浴間,因為沐浴後的水氣與廁所的氨氣極易擴散至臥房中,而臥房中又多為吸濕氣的布品,將令環境更為潮濕;臥房門不宜正對儲藏室之門,儲藏室多有黴氣、易藏汙納垢;臥室門也不應兩兩相對,此謂“門刀煞”。

房門不可對大門

裝飾: 臥室中“三角形”的裝飾物過多,主不祥;床頭掛書,以山水花草為佳,忌以老虎、蟲獸為背景;床上忌吊蘭花、緞帶花及大吊燈,否則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臥房形狀不宜斜邊凸角

床位: 床頭不朝西,以現代科學解釋,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沖,睡眠較不安穩;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精神不得安寧;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作抽取式的電視櫃;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

臥房白天應明亮、晚間應昏暗

佈局: 臥室的形狀不宜狹長,狹長者不宜通風,室內易潮;床位不宜正對梁柱,“梁”易使人產生壓迫感,睡眠不易安穩;床頭櫃以圓形為佳,以避免櫃角橫沖頭部;床不可貼地,否則不通風,易藏濕氣,造成腰酸背痛。

浴廁不宜改成臥房

光線: 臥室光線不宜太強,床不可臨近強光。床是靜息之所,強光易使心境不寧。故床勿置窗下,否則可裝上窗簾以降低光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