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2-12-23 23:51

怎樣用米酒配製魚餌

米酒,就是人們經常食用的甜米酒。
甜米酒,一是自己制做,二是在市場上購買。購買米酒比較方便省事,但是沒有自己制做的純。因為有的小販為了謀利,常常用糖水兌人米酒中,雖然增加了酒的數量,可是卻降低了米酒的品質。自己制做甜米酒雖然比較麻煩一些,但米酒的品質遠遠高於買來的米酒。米酒的制做方法其實並不複雜。
制做米酒的原料以儒米為佳,酒麴,市場上有售,其用量可以詢問賣酒麴的,通常如墨水瓶蓋大的一團酒麴可以做1000克的米酒。
制做米酒的具體方法是:
1.將米淘洗乾淨,像蒸米飯一樣放在高壓鍋或電飯煲中蒸熟。因糯米易發黏,所以用水要適量,宜少不宜多。為了避免米飯發黏,可將米先浸泡1~2小時。
2.米飯蒸熟後攪散開,避免成團,然後晾到微溫。
3.把米飯倒入一個無油漬的乾淨盆中,把酒曲研成細粉狀,撒人米飯中,使酒麴在米飯中拌勻。
4.把米飯在盆中壓平,在盆中間掏一個小圓洞,約為拇指段粗細即可,其作用是使米飯上下透氣,盆中的水也可滲出到小洞內。
5.盆上面用塑膠薄膜覆蓋、密封。塑膠薄膜外加棉被、棉絮類用品,其作用是保溫,使米飯發酵。
捂蓋的時間可根據當時的氣溫靈活掌握。春、秋季節捂2~3天,夏天捂一天即可。
若盆內清潔無油污污染,2~3天後米酒即可做成,若因盆具不潔淨,米飯會長出白絨毛。即使長出白絨毛也可使用,可往盆中倒一杯白糖水後拌均勻,過一段時間米飯會發酵產生甜味。
甜米酒香甜味正,比曲酒的香味還醇厚。用米酒配製餌料有以下幾種方法:
(1)將米酒直接拌入餌料中。最好捂悶幾小時。
(2)用米酒拌奶粉、豆粉,揉團作釣餌。
(3)米酒兌入小米、細碎米中,浸泡一段時間,作誘館。
(4)作沾餌:將餌料團沾些米酒直接下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