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2-12-22 23:22

體型雕塑術 令你夢想成

很多人(不光是女人還有男人)常常發悉自己的身體“不該鼓的地方鼓起來,想鼓的地方沒鼓起來”,現在有了脂肪抽吸和脂肪移植新技術給您“填平補齊”。這就是使您??夢想成真的體型雕塑術。

  體型雕塑是用現代外科技術及先進醫療設備,將身體皮下多餘的脂肪吸出,並按照美學標準注射移植到身體需要部位,以達到健美人體的目的。

  八十多年前,一位法國外科醫生試圖為一位舞蹈演員刮除踝部的多餘脂肪,雖以失敗告終,但卻開創了體型雕塑的先河。四十多年前,一位德國醫師成功地為患者吸出腰部、腹部的脂肪,標誌著脂肪抽吸技術從此走上手術臺。

  人的胖瘦不是表現在脂肪細胞數量增多或減少,而是脂肪細胞直徑的大小,即脂肪細胞內油脂的充盈度。

  人類的脂肪細胞在胚胎時期即開始形成,此後數量逐漸多,這個增殖過程到人們成年後趨於靜止,即18歲之後,人們皮下脂肪細胞的數量相對穩定(少數病理性肥胖忠者除外)。

  一個成年人腹部漸漸隆起,並不是脂肪細胞增多,而是脂肪細胞內的油脂裝多了,“脹”大了。根據這個原理,“減肥”主要有兩個途徑,一個是減少脂肪細胞的充盈度;另一個是減少局部脂肪細胞的數量。第一種途徑常用的方法有運動,控制飲食,服藥和局部物理化學治療;第二種途徑常用的方法則是皮下脂肪整塊切除和脂肪抽吸術。第一種途徑減肥是有效的,但由於沒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脂肪細胞被“餓瘦了”,一有機會又會“再吃胖”,因而易復發反彈。第二種途徑,減少了脂肪細胞的數量,從根本上去除了復發的可能性,更談不上“反彈”了,效果是相對“永久”的。並且具有定位準確,需要哪里減肥就可以減哪里的優點。

  美國醫學家觀察了相同年齡、性別、體重、肚臍周圍的脂肪堆積過多的兩組人,一組抽吸了腹部多餘的脂肪,另一組未予抽吸,仍“大腹便便”。十年後,“大腹便便”者的高血壓、腦卒中、糖尿病、胰腺癌、乳腺癌的發病率大大超過抽吸組,從而證實了減少腹部脂肪有利於延長壽命和提高生命品質。

  既往,人們把體型雕塑手術理解為單純的“減肥”手術,是肥胖者的手術專利,其實未必如此。

  例如一位模特小姐體型修長,面容嬌美,毫無減肥必要,但其小腹和大腿外側皮下脂肪相對較多,形成局部凸起,而乳房發育過小,胸部平坦,是為美中不足。用注射器吸脂法將腹部及大腿外側多餘的皮下脂肪去除,再注射到乳房內,使該高的地方高起來,皮膚上又沒有手術瘢痕,豈不兩全其美!有些人體形很好,惟大腿內側上方皮下脂肪有所隆起,走路時兩腿相互磨擦,致使皮膚糜爛,褲子也常常靡磨破,請醫生“雕塑”一下,立即會步履輕快,痛苦全消。

  20至55歲年齡組的人是皮下脂肪細胞充盈脹大的活躍期,常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福了”,上腹和下腹不適當地前突,而臀部又令人難堪地後撅。這種局部肥大是很難通過鍛煉及節食去除的。人體可抽吸脂肪的部位很多,例如面頰部、頦頸部、上臀、腰、背、腹部、臀部、側腰、小腿後部等;但也有些部位是不宜抽脂或需慎行的,如額部眶部、?尾部、坐骨部、小腿前側等,這些部位行脂肪抽吸易出現併發症,甚至會出現功能障礙及毀容後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