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11-28 15:37

新奇叉子瘦身減肥3妙招

自古以來,醋就是人們廣泛使用的調味品,並且被譽為百姓居家過日子的“開門七件事”之一。“五味調和醋當先”,醋在中華民族傳統烹飪調味中的應用十分廣泛,能去魚腥、解油膩、提味增鮮、生香發色、開胃爽口,同時醋還有收斂、固澀的效用,可幫助腸胃消化。下麵介紹幾種常用的醋的食療方法:

      晚餐用叉吃,減緩進餐速度,有利減肥

  在法國職業女性的辦公室裏,悄然風靡起一本名為《DINE AVEC UNE FOUR CHETTE》(《用叉吃飯》)的瘦身魔法書,講述的是如何只用一把叉子來瘦身--原來在晚餐時只用叉子來吃飯,並且只吃不需用刀切也能叉起的食物,就能瘦身。因為這既能控制進食的種類,又能控制食量。不過鑒於中西飲食習慣的不同,我們自然無法將這叉子魔法全盤照搬,要讓它入鄉隨俗才行。下麵就是本土化之後的叉子瘦身法,趕快去買把最漂亮的叉子,以後就用它來吃飯。

  一把叉子 只在吃晚飯時用叉子

  對於菜鳥級的魔法學員來說,僅僅在晚餐時算計一下食物的種類並不算困難,也有充裕的時間用叉子慢慢消磨一頓晚餐,不過別忘了,按照餐桌禮儀,叉子可要握在左手哦。

  為什麼:依照按時吸收營養的理論,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而晚餐則要吃少。從瘦身的角度講,晚上的新陳代謝較差,脂肪容易積聚,若在睡前大量攝取卡路里,那麼身體便會越來越胖,所以晚餐要吃得儘量簡單並避免太多的熱量。用叉子吃飯,對於用慣了筷子的中國人來說,用起來多少有些擰巴,無疑會減慢進餐的速度,人在進餐20分鐘之後才能感到飽,用叉子吃飯我們能吃得更少。

  怎麼吃:衡量食物是否能吃的標準,最重要的是僅僅用叉子就能吃,其次是要低熱量,還有就是能讓人很快有飽腹感。比如清炒或者涼拌的粗纖維蔬菜、玉米粒、扁豆、魔芋、生魚片、蕎麥麵條、迷你小窩頭、壽司和炒飯、草莓、櫻桃、葡萄……僅僅是晚飯這樣,其餘時間,什麼都可以吃。

      兩把叉子 只吃用叉子能叉起的食物

  下麵要嚴格一下食物的種類了,只能吃用叉子叉起的食物,用其他方法吃的,一概不吃。

  為什麼

  想想看,只用叉子就能吃的食物,比如麵條、蔬菜、豆類、菌類、多春魚……都是那些蛋白質、澱粉質、纖維質以及糖類的食物,它們很容易讓人覺得已經吃飽了,但又不會含有太高的熱量。穀物在這裏很重要,因為它們當中所含的糖分,能夠讓人睡得更踏實,晚上不會因為血糖過低而餓醒,而且還能增加複合胺產生,有鎮靜和抗抑鬱的作用。

  怎麼吃

  在這裏需要用到排除法,所有用手指吃的、用勺吃的、用筷子吃的、需要用刀抹上的,還有需要用刀切的,都不能吃。下麵有個列表,不妨參考一下。

  用手指吃的:點心、麵包、三明治、香蕉、糖果、巧克力、膨化食品、炸蠶豆、饅頭、烙餅、燒餅、油條、煎餅?子、煮雞蛋、螃蟹、燒雞、麻辣小龍蝦、烤肉串、漢堡、薯條……

  用勺吃的:湯、奶油蛋糕、麥片、水果罐頭、冰激淩、果凍、稀飯、豆腐腦、雞蛋羹、土豆泥……

  用筷子吃的:排骨、紅燒肉、煎蛋、烤鴨、土豆絲、水煮魚、涮羊肉、鱔魚絲、烤鰻魚、天婦羅、韓氏燒烤……

  用刀抹上的:黃油、果醬、蜂蜜、巧克力醬、煉乳……

  用刀切的:牛排、餡餅、比薩、西多士、柳丁、鳳梨、木瓜、香腸、西瓜……

  看,是不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全都一網打盡了?

      三把叉子 餐餐都用叉子吃

  如果你已經把前兩種級別運用自如,並且希望將叉子瘦身魔法進行到底,那麼就看看骨灰級魔法學員應該怎麼做。

  有一句諺語說得好,“早餐要吃得像個皇帝,午餐要吃得像個公主”,正說明了這兩餐是馬虎不得的。那麼相較於晚餐的嚴格,不妨放鬆一些,那些用刀料理出來的食物,也是可以吃的。比如材料皆為片狀、小塊狀的炒菜、切好的水果、切好的滷味、蔬菜沙拉、切好後烹調的海鮮……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