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earsowwn1235 發表於 2012-11-25 03:44

“暴走”一族瘋狂想瘦

在喧囂的都市間奔忙,日復一日,多少美麗的健身計畫一再擱淺。難道真的無法擁有塑造自己美麗的時間了嗎?NO!瞧這些“暴走”美眉們苗條的身材與容光煥發的精神頭兒,告訴你,只要多一點堅持與勤奮、靈感與放棄,一切OK!

  清新的一天,從鳥語花香開始…… 岩麗 28歲

  我供職於一家IT公司,工作壓力挺大,孩子還小,家務事也不少,一不小心,健身時間就讓給睡懶覺和電視啦。看著自己日漸“豐盈”的身軀,想想這樣下去後果很不妙。後來考慮可利用家離公司僅5分鐘的車程這一優勢,開展我的健身計畫??暴走。這樣,我每天或一路小跑或慢走或快顛著奔向我的公司,一個月下來,俺的體重減輕了3斤,而且,精力充沛心情愉快!我的步行路線兩旁有樹木、草地,每天都聞著花香、聽著小鳥叫,看著晨練的人們悠哉悠哉,的確是個美好的開始。下班的時候,在落日的餘輝裏,走在這樣的小道上,什麼也可以想,什麼也可以不去想,反正自己很放鬆,一天的疲倦好像就隨著每一步的邁出而消失了,真有一種偷得浮生一時閑的味道。想從前每天必須忍受狹小的車廂、渾濁的空氣與無奈的人流,覺得自己每天“暴走”一番,一舉多得呀!

  爬樓,樂趣+期待+驚喜…… 薑小凡 30歲

  我已經是一個三歲孩子的媽媽了,因為工作一天8小時都坐在辦公室裏,突然發現原來合身的褲子變緊了,小肚子不知不覺在“成長”!想想自己朝九晚五的工作加業餘時間帶帶孩子,實在是擠不出鍛煉的時間 ,所以決定利用早上、中午和晚上的時間爬樓梯。這樣每天早上和中午,公司所在寫字樓的1層到22層;晚上,住所的1層到13層就是我的“暴走”路線,加起來差不多有30分鐘。

  這樣堅持了一段時間,最直接的感覺就是自己體力好了,有精神了,原來一到下午就犯困,現在覺得一天下來都特有精神。最初的目標是為了減肥,也確實小有成果,覺得衣服的腰圍又變得寬鬆了許多。每天爬樓,每天都在瘦的感覺讓我動力十足,覺得生活裏多了一份期待和目標,挺有成就感,挺滿足的!

  緊張的生活節奏在“暴走”中放慢腳步…… 紅影 26歲

  我是從2000年底開始暴走的。當時因為剛介入一家平面媒體設計工作,壓力很大覺得自己身體和心態都有點跟不上,更沒有什麼時間去鍛煉了,整天覺得不是這不舒服就是那難受,還得硬挺著。一次與同事在路上相遇,她說每天都步行上班,感覺不錯,於是我也無意間加入了步行上班的行列。行走這種鍛煉方式 隨意性很強,也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穿上一雙平底鞋就是了。行走對保持身材效果真的不錯,不會像集中鍛煉那樣鍛煉出肌肉。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行走這種方式幫助我校准了我的生活節奏,調動了我的身體潛能,能夠更好地適應了當前的工作,並做到張弛有度。上下班走在林蔭道上,看著兩旁的老人與小孩子,覺得蠻有意思的,焦躁的心情也立刻放鬆了。

  TIPS: 暴走經驗集錦

  1.儘量穿平底鞋,最好是運動鞋。平時可在辦公室準備一雙高跟皮鞋,以應工作環境需要換穿。

  2.在雙腳與鞋摩擦多的地方,可以塗些凡士林或油脂類護膚用品,以減少摩擦,防止腳受傷。

  3.步行的路線,應該選擇空氣較好或行人車輛較少的路段。

  4.步行時,盡可能輕裝,不要攜帶那些可用可不用的東西。

  5.鞋帶不可系得太松或太緊,那樣會使雙腳過早出現疲勞,且易受傷。最好用扁平的帶狀鞋帶,不要用圓形的繩狀鞋帶,因為繩狀的鞋帶不易系緊、易鬆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