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scottwester0513 發表於 2010-11-26 22:18

廚房裝修設計實用才是硬道理

愛情是浪漫的,但過日子卻是實實在在的柴米油鹽,所以對於大多數家庭主婦們來說,廚房的實用才是最重要的。   



  ■ 選櫥櫃 要根據自己習慣   

  廚房的實用性應該體現在櫥櫃上。設計師柴昆明建議:「廚房的裝修一定要根據空間的實際情況,一般來說有直櫥,L形櫥櫃和半包圍形的櫥櫃,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另外,目前有些戶型設計的廚房較大,在大廚房內來回走動肯定會消耗時間和體力,而且工作效率也會很低。一般建議用櫥櫃將廚房分為儲物區和操作區,儲物區一般放米、面、乾菜和鍋等,而洗菜池、案板、爐灶等必須保證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這樣使用起來才會得心應手。」   

  ■ 挑色彩 乾淨明快最適合   

  要想享受烹製美食的樂趣,就必須保證廚房的整潔衛生。對於家庭主婦們來說,很多人最頭痛的就是對付廚房油膩膩的污漬了,除了選擇大功率的排油煙機,還有很多竅門可以借鑒呢!設計師李娜說:「首先廚房的色彩選擇一定要明亮乾淨,如白色、藍色、綠色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色彩,會使廚房顯得乾淨通透。另外,在選擇牆磚時盡量避免磨砂面和小規格的磚體,盡量保證牆體大面積平整光滑,這樣更有利於清潔,同時廚房的其他用品也宜選用外觀光滑的製品。」   

  ■ 巧設計 讓老公愛上廚房   

  在家裡,似乎沒有多少男人願意做飯,他們總是抱怨廚房太小、東西找不到、操作台使用不順手等等,總之好像一切都是廚房的原因,所以在設計之初就要考慮到這個問題,讓老公也愛上廚房。   

  男女身材的差距是廚房設計時的難點之一,也許60厘米的操作台對老婆來說剛剛好,但老公卻覺得有些低了,所以在設計時,主婦們一定不能認為廚房就是自己的領地,一切按照自己的要求來。正確的做法是取兩人舒適使用度的中間量,這樣兩者都有照顧。另外,為了能讓男人也喜歡廚房,最好讓廚房的設計更大氣些,所有東西放置一目瞭然,盡量開放式擺放,這樣更利於男人的操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