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Nicola0325 發表於 2009-12-12 20:52

小議網路廣告設計

一般來說,企業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宣傳方式就是在媒體上做廣告,可以做電視廣告、報紙雜誌廣告,還可以做網路廣告,據調查,網路廣告在線民中的影響力已經僅次於電視廣告,而隨著我國網路的迅速普及,線民人數的迅速增加,網路廣告的影響力必將進一步擴大。而網路廣告也是有多個不同種類的,流覽量很大的門戶網站如新浪、搜狐等給企業提供了非常豐富全面的廣告宣傳平臺,比如快顯廣告,插入式廣告,新聞式廣告等,當然這樣不同形式的網路廣告效果是不同的,價錢也有高有低。企業購買一廣告位置、取得發佈廣告的權利之後,如何設計廣告以最充分利用資源,花最少的錢取得最理想的效果呢?

    做廣告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讓消費者注意到企業的產品,關注自己的產品並瞭解產品的優勢與特色,然後才能吸引消費者去購買產品。但消費者流覽網頁的目的顯然不會是廣告,他們很可能注意不到廣告,或者對網頁廣告比較厭惡,這就會使廣告的效果打了折扣,應該解決這個問題呢?解決的方式還是從廣告的設計上著手,關鍵點在於改變純粹的“灌輸”式的廣告形式,增加廣告的吸引力,甚至增添娛樂的成分,讓線民們對廣告不再厭煩,而且樂意主動去看!

    廣告的設計內容和方式可以是這樣的:


    (1)單純介紹產品的特色,比較平淡的、平鋪直敘的對產品的功能、特點或者價格進行描述。這樣的廣告一般就是“灌輸”式的廣告形式,之所以說它是“灌輸”式的,是因為它本身並沒有吸引人的地方,它利用的純粹是網站的巨大流覽量在網友看新聞或者其他時不經意間的“掃幾眼”或者不得不看到(比如首頁的快顯廣告就讓網友不得不看幾眼)來達到宣傳的效果,因此這種方式是不靈活的、被動的。

    (2)有獎問答的形式,網友看到的首先是“有獎問答”等字樣,這樣就會吸引網友主動去點擊觀看個究竟——這就有主動的成分。這樣形式的廣告也同樣對產品的功能特點等進行描述,但不同之處在於這樣的描述因為有有獎問答的吸引而很可能使線民“主動”去認真閱讀然後據此回答問題以期中獎。這樣的好處當然很明顯,會使線民更加瞭解產品的特色,而這也就是廣告宣傳的直接目的。這樣的方式非常適合具有獨到技術功能、剛上市的新產品。

    (3)玩小遊戲的方式,網友會點擊進入一個小遊戲頁面,玩一玩一個與產品特色功能有關的小遊戲,常見的比如接天空中掉下的“小豆子(不同的小豆子代表不同的產品功能)”等形式的,在玩遊戲的同時就是對重點特色功能的瞭解過程。這樣的方式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讓線民有一定的主動性,而且通常還是有獎遊戲的形式,這更增添了它的吸引力,增強了廣告的效果。

品牌推廣廣告設計彩頁設計包裝箱包裝設計商標轉讓室內設計LED顯示幕                                                                             (4)贈送禮品的方式,實際上這並不是網路廣告的特色而是一個促銷的手段,但在廣告的首頁注明“贈送禮品”的字樣,就會吸引網友點擊,這同直接的描述相比還是有一定吸引力的。熊貓手機在促銷時曾經在網站上做過這樣的廣告:“買熊貓手機,送國寶”,一看到“送國寶”幾吸引不少人立刻去點擊,這無疑也增加了廣告的效果。

    企業在做網路廣告的時候,最好不要做單純介紹式的廣告,只依靠網頁巨大的流覽量而被動產生效果的廣告效果會打一定折扣,廣告還是應該變被動為主動——不僅僅是網路廣告是這樣,所有的廣告宣傳都應該遵循這樣一個原則,只是網路廣告體現的比較重罷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