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shington0417 發表於 2010-10-6 18:22

如何放圖

A、 大略計算出丈量工地的總寬及總長並在繪圖紙上決定繪圖的位置及比例以免放圖到最後階段才發覺紙張不夠或圖偏移於圖紙之一側。
B、 用比例尺時,同一直線上的量距盡量不要移動比例尺以免累積誤差。
C、 先以硬度高輕鉛(H或2H)繪出柱、牆、門、窗等位置。
D、 檢查柱與柱之間是否對齊,若無法對齊應確定是原結構就是如此還是圖面有所誤差。此時所量之尺寸若無法完成放圖需至現場重新丈量,修正後再繼續放圖工作。
E、 確定尺寸無誤後,加重線條並加上門之符號、窗之符號、廚房設備 、浴室設備,並加注尺寸後完成放圖。
平面配置   
平面圖是以建築物各樓層之地面高度120cm --160cm橫剖切開後,由上往下的俯視正投影製圖。
平面配置在一般人的眼中僅是由線條、傢俱符號、設備符號等組合而成的圖畫。但事實上平面圖所代表的是立體三維空間,換言之,平面配置圖的繪製也就是室內空間的規劃,由此可知平面配置在整個室內設計中的重要性。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