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lydiataylor0325 發表於 2010-10-3 16:04

色彩設計在包裝中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色彩設計在包裝設計中佔據重要的位置。色彩是美化和突出產品的重要因素。包裝色彩的運用是整個畫面設計的構思、構圖緊密聯繫著的。包裝色彩要求平面化、勻整化,這是以色彩的過濾、提煉的高度概括。它以人們的聯想和色彩的習慣為依據,進行高度的誇張和變色是包裝藝術的一種手段。同時,包裝的色彩還必須受到工藝、材料、用途和銷售地區等的制和限制。
  包裝裝潢設計中的色彩要求醒目,對比強烈,有較強的吸引國和競爭力,以喚起消費者的購買慾望,促進銷售。例如,食品類和鮮明豐富的色調,以暖色為主,突出食品的新鮮、營養和味覺;醫藥類和單純的冷暖色調;化妝品類常用柔和的中間色調;小五金、機械工具類常用藍、黑及其它沉著的色塊,以表示堅實、精密和耐用的特點;兒童玩具類常用鮮艷奪目的純色和冷暖對比強烈的各種色塊,以符合兒童的心理和愛好;體育用品類多採用鮮明響亮色塊,以增加活躍、運動的感覺……不同的商品有不同的特點與屬性。設計者要研究消費者的習慣和愛好以及國際、國內流行色的變化趨勢,以不斷增強色彩的社會學和消費者心理學意識。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