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codysteele1254 發表於 2010-8-5 03:08

大小客廳裝修設計遵循的原則

設計相對偏小的客廳,一定要做到簡潔。採取做許多櫥櫃的方法是不合適的,因為這樣使小空間顯得更加擁擠。如在客廳中擺放電視機的話,可以將固定的電視櫃改用帶輪子的低櫃,這樣空間的利用率會大大增加,而且具有很強的變化性。在小客廳中如果使用裝飾品、花草等應該力求簡單,只要起到點綴效果就行,盡量不要放鐵樹之類的大盆栽。如果客廳很小,但想讓它看起來還有寬敞的視覺效果,可以在設計天花板時不做吊頂,玄關講究通透、電視櫃貼牆而設等方法,這樣做可以盡量少佔空間,傢俱只擺放3+1+1的一套沙發。  

  設計大面積客廳時,一定要注意合理分割。木作(即用木料做成各種的架子、櫥櫃等)是比較理想的選擇。如果客廳呈長方形,利用木作將短的一面牆加以延伸,更有利於擴大空間規模的視覺印象。  

  利用客廳的有效空間,營造一份屬於自己的休閒娛樂天地,是現代人所追求的裝飾理念。採用線條的變化與延伸,將客廳與陽台合二為一,使得在陽台上遠眺成為客廳休閒功能的延伸。利用抬升的地板劃出一個休閒區域,低矮的窗台,日式坐具,長排低櫃和簡單的牆飾都很吻合休閒區的氣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